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後工業機會 一個批判性的經濟社會學論述》

clip_image001作者:卜洛克(Fred Block)著 鄭陸霖, 吳泉源譯

 

時序跨入後工業,在充滿開放與彈性生機的數位時代裡,我們腳底踩著的是可以讓創意自由奔馳、讓工作╱休閒更加豐足而有意義的寶藏。挖掘與把握這些讓我們的社會生活更為美好的關鍵,在於我們是否能夠跳脫舊思維的束縛,以釋放出更多創新的「經濟想像」。

Fred Block 在本書中直接挑戰新自由主義經濟學的核心概念,諸如勞動、資本和市場等,拆解宰制我們時代思維的自由市場迷思,讓我們在民主深化的社會裡,重新省思經濟究為何物,透視後工業資本主義所潛藏的諸多可能性,以及達成所謂「質性成長」更具人性的制度安排與經濟組織──這是我們引進《後工業機會》一書的脈絡。

(圖片文字取自博客來書店)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暢銷/主題書展區

索書號

551.98 2334
  我要預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