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一離開學校就該知道的生存辭典 : 那些字彙教我的力量和勇氣》

一離開學校就應該要知道的生存辭典:那些字彙教我的力量和勇氣作者:千田琢哉

一離開學校就應該要知道的生存辭典:那些字彙教我的力量和勇氣》
意志消沉的時候,只有話語的力量能夠為我們打氣!
當你覺得無計可施、心生退意時,只有話語的力量能夠支持自己。
解讀這些詞彙的能力,將會成為啟發自己的能力。
本書並非人生的標準答案。標準答案掌握在你自己手中。從今天起,訓練自己,每天都有新的領悟!每一天都要比昨天的自己還要堅強。
相信每一個人都翻閱過辭典,也會發現一個辭裡都有好幾個意思。也許你未曾注意過一個有趣的現象:在面臨考試的時候,我們只需要背誦了解第一個意思即可得分,但在進入人生旅途後,每一個辭的第三或第四個意思,將為我們帶來前所未有的體悟!
千田琢哉以別開生面的辭典手法,集錄了我們日常用的名詞和誤區,透過每一句話語的解釋,不僅讓每一個辭充滿生活的意義,也提供了未來永不失落的人生導航。
關於工作
.你應該【作弊】:出社會之後的精英份子,都是作弊的天才。不管職前訓練有多麼完善,如果在職場中不靠作弊去偷學偷看,不積極主動去發掘該怎麼做,永遠無法成長。
.該不該【換工作】:「不計後果轉換跑道」的人會成功!與其跟隨別人決定好的正確答案,不如選擇自己想要的人生。
關於朋友
.【友情】:無法互相幫助成長的友情,根本就只是謊言。學生時代的友情,說穿了只是互舔傷口的關係。社會人士的友情,你得要養成有實質助人的能力!
關於自我
.【怪人】:改變世界的人,都是一些怪人。具有非常識者,才有機會突破極限。
.【人】:如果是為了賺錢而唸書的話,你該選擇文學系或理工系。不管是在公司裡出人頭地,或是創業賺大錢,說穿了都只是「仔細觀察」他人所帶來的結果!
.什麼是【能力】:先天能力的有效期限,只到二十歲就結束。參加同學會時,你曾發現「那時候非常優秀,但是現在卻……」的同學嗎?歷史留名的人物,大多都是靠後天磨練而成。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書展區

索書號

177.2 2614-3

 

我要預約

 

imag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