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愛與死》

ex8

作者:徐四金

那種讓我們陷入愚昧甚至變得殘酷的東西,怎麼會被認為是最高的幸福並受人稱頌呢?會不會到了最後,愛只是種疾病,而且還不是最美的那種,反而是最可怕的那種?或許愛是種毒藥,至於要服用多少劑量,就要看它的效果是能治病呢?還是致命?
從希臘神話、柏拉圖、莫札特,到《少年維特的煩惱》、《包法利夫人》……幾乎所有的藝術家無不竭盡所能、不厭其煩地描繪愛情的歡樂與痛苦;而死亡則是眾所忌諱的否定者、破壞者、掃興者,為何這兩者卻會成為永恆的伴侶呢?
愛情確實經常與死亡緊密連結,因為熾烈之愛往往可以讓人在剎那間升上天堂或直墜地獄,甚至面對死神的擁抱也無所畏懼!到底愛情為什麼可以發揮出這種極致的美、善與幸福,甚至不朽的神性呢?就讓我們隨著文壇大師徐四金的引領,透過文學、哲學、宗教及日常生活中的實例,一窺這個最教人迷亂眩惑的課題吧!

館藏地2樓電梯兩側暢銷書展區

索書號

875.57 2868-2 97
我要預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