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禮貌的力量》

ex1007 作者:露辛達.赫德佛斯 著

曾幾何時,合宜的禮儀、舉止及價值觀,已經逐漸被現代人所摒棄,離我們愈來愈遙遠?公車上旁若無人的大聲交談,手機鈴聲在圖書館此起彼落,餐廳中父母放任孩子到處亂跑、尖叫……種種無禮的行為,是不是讓你的社會體驗愈來愈不愉快,讓你愈來愈想遠離人群?
《禮貌的力量》一書重新探究與了解禮貌這項文明工具的起源與演進,闡明禮貌是如何形塑了我們的人性養成之道,還有我們是如何建構並保存了人類的社群。也要重建你對禮貌作為人類互動的文明模式的信心。作者赫德佛斯強調,禮貌很重要,不只因為禮貌是保障個人尊嚴的最有效工具;好的禮節更是強化人類社群穩固的基本條件。當我們禮讓別人通行、當我們幫助老幼殘弱,這些舉動看似雖小,卻能累積成一樁不容小覷的文明社會成就。我們注意小處細節,能讓世界大不同。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暢銷/主題書展區

索書號

192.31 4224 
  我要預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