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人類大未來》

ex0109 作者:馬蒂亞斯.霍克斯(Matthias Horx)著

以半小說、半論述的特殊體例,分析未來人類生活的發展趨勢。作者將兩個在2000年出生的孩子當作全書發展主軸,以他們一生的故事作為藍本,穿插未來學的分析研究,分別探討從2000年到2080年,人類在出生、學習、工作、政治、宗教等面向的發展趨勢。
在2040年,全球大約有二十個大都市,人口在一千五百萬到三千萬之間。歐洲國家大約有80%都市化,都市和鄉村之間的防線已經消失了。歐洲大都會已經沒落,但是因為越來越多人生活在大自然中,並以此賺錢維生,所以都市文化反而更為擴張。東亞國家中,已沒有鄉村遷徙到大都會的人潮,聚集了幾百萬人的密集住宅區,就是過去大遷徙的結果。這時的城市完全由電腦控制,具有六線道的公路與完美的物流體系。
所有交通系統的轉乘地就是人口成長最快的地區。今天,世界上的機場都是人口成長最快的大城市。這將發展成新游牧民族高度動態的生活方式。機場、火車站、所有的候車站,都不再是「不重要」的地點,而是一幅生命的風景。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暢銷/主題書展區

索書號

541.49 1044 96
  我要預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