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法律與淑女 The Law and the Lady》

ex0105 作者:Wilkie Collins著 / 陳蒼多譯

威爾基‧柯林斯 (1824-1889),英國小說家,為英國推理小說始祖。

在法律與淑女一書中,同時兼有肥皂劇與推理劇,格外引人入勝,為煽情小說的開拓者,然而,這樣的作品內容並非豪無意義的娛樂之作,柯林斯試圖為他作品筆下的女生加入堅毅獨立與勇敢,嚴然為往後女性主義的先趨。

故事摘要:

一位淑女嫁給一位紳士,立刻一頭闖入了一個神祕的世界,她先發現她的新婚丈夫在哭,又發現先生的母親不肯承認新媳婦,然後再發現丈夫用了假姓氏,這一連串的謎團究竟是怎麼回事?結果這位太太發現丈夫是幾年前毒殺妻子的一位嫌犯,她讀了整部她丈夫的《審判報導》,也就是審判她丈夫的全部過程--這場法庭戲也是歷史上最早的法庭戲--然而這位女主人翁堅信她丈夫的清白,決心將此案追個水落石出;此後女主角又搖身一變而為神探,在她的步步追索下,一個神祕的謀殺事件終於抽絲剝繭地被揭露開來...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暢銷/主題書展區

索書號

873.57 4144C 96
  我要預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