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作曲家別 : 名曲解說珍藏版 -韋瓦第》

clip_image002

 

作者:音樂之友社編 林勝儀譯

這位以《四季》聞名的天才,是一位多產作曲家,但一直沒有受到應有的重視。他受封為「騎士」,卻潦倒而終,以窮人的葬儀入殮。.韋瓦第成長於充滿音樂、美景、世俗逸樂的威尼斯,人稱紅髮教士,常與當時歌手安娜‧基羅為伴,謠傳他們的關係甚為親密…

被後世稱為「協奏曲之王」的韋瓦第,一生共創作了四百五 十首協奏曲,他寫作協奏曲的速度,

據說「比抄寫員抄譜的速度還快」,寫 協奏曲對他來說,好像比喝開水還容易。

本身就是小提琴家的韋瓦第,所寫出來的協奏曲有一半以上都是為小提琴 的,但也有其他如中提琴、大提琴、曼陀林、長笛、直笛、短笛、Oboe、 低音管、甚至二支以上的樂器或小型室內樂所作的協奏曲。

韋瓦第兩套最具代表性的協奏曲集-「調和的靈感」及「和聲與創意的嘗試」。

其中「調和的靈感」(作品三)包含了12首不同樂器和編制的協奏曲;「和聲 與創意的嘗試」

(作品八)的12首則都是小提琴和絃樂團合奏的協奏曲,《四季》就是前面的四首。由於四季實在是太有名,其他的八首反而都被大家遺忘了。

(文字由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020424 / http://home.educities.edu.tw/justice/jus9211.htm)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暢銷/主題書展區

索書號

910.8 0023
  我要預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