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作曲家別 : 名曲解說珍藏版(貝多芬) 》

 

clip_image002作者:音樂之友社編 林勝儀譯

音樂史一般都視貝多芬為維也納古典派的作曲家。甚至將之與海頓以及莫札特並稱為維也納古典派三大巨星,這個封號原是以奏鳴曲形式和聲語法為前提。但在這三巨星中,我們可以看到海頓與莫札特的共同性,但貝多芬從古典與傳統出發,音樂中卻包含有各種嶄新的要素,雖不能說他以此開拓或確立了新的風格,但是在音樂史上的定位卻是無庸置疑的。
這本書內容主要是鑑賞貝多芬音樂的指導方針而非研究音樂風格的樂曲分析,因此在概論的部分都是解說令人深刻的素材背景,再按照樂曲的進行來說明作品的內容。在本書中並沒有涵蓋其所有種類的作品,僅是依據其主要曲種的器樂曲、室內樂曲與管弦樂曲所共同可見的奏鳴曲風格及其形式特徵將貝多芬的創作期分為七個時期加以概述。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暢銷/主題書展區

索書號

910.8 0023 95 v.3
  我要預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