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一個小動作, 打敗笨問題! : 對付爛服務到死規定, 你可以這樣改變「問題背後系統」!》

image

作者:羅素. 艾可夫(Russell L. Ackoff), 謝爾頓. 洛文(Sheldon Rovin)

幾乎每個人都經常遇上如本位主義、個人授權受限、一大群人做著重覆而且被過度分割的事務等問題;而這本書就將以「擊敗系統」為出發點,讓每個人都可以突破生命中那個沒創意又笨重的問題背後「巨人」。
一本最值得管理者、思考工作者,以及每個「總想做點事,卻常常受挫又洩氣」的人拿來讀的「問題解決書」
本書由三部分組織而成:
第1部分別敘述我們為什麼必須擊敗「系統的笨問題」、了解系統以及用創意改變系統,而不要因為問題阻礙我們的視野。
第2部由真實人物的故事組成,讓讀者跟著書中許多「創意問題解決者」挑戰或否定一些「假設只能這樣做」的事,由這也是用創意擊敗系統的必要條件,也提出一些特定的策略,幫助我們得以「擊敗系統」。
第3部會提供一些「擊敗系統的人的經驗法則」,這是第2部故事中,那些擊敗系統的人運用的步驟和行動的基礎。當你準備開始嘗試克服系統的時候,這些經驗法則可以用來當做謹記在心的指南與方針。更重要的是,最後也會告訴管理者:如何設計出更少發生笨問題、「不需要被擊敗」的企業或組織系統!
本書中的「笨問題」案例包羅萬象,卻又處處可見,同時在本書每則系統思考故事背後,作者並將提出更深刻的意含,指引讀者「打破既定習慣」的問題解決法,背後有什麼本質的常見盲點與矛盾。

[文字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暢銷書展區

索書號

494.2 4415
  我要預約
  imag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