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完全圖解雲端經濟4強決戰 : 後PC世界 的蘋果、Google、Facebook與亞馬遜野心與布局》

雲端經濟4強決戰:完全圖解「後PC世界」的蘋果、Google、Facebook與亞馬遜野心與布局作者:陳修賢

蘋果、Google、facebook、亞馬遜,如何滲透你我的24小時?
第一本全面圖文分析「未來比國家還有影響力」的科技四大巨人,
他們每一個決策,都將牽動世界經濟的變化!
他們的未來行動,會不會導致一場從沒有過的全球市場商業大戰?
─這個時代,你一定要認識的四家公司─

歡迎來到雲端經濟與行動的時代。

這也是一個「科技緊跟著每個人移動腳步」的新市場遊戲;這場遊戲中的四個主角影響力將更甚於前PC 軟體時代的微軟,或工業時代的能源∕石油∕鋼鐵公司。

本書將以圖文並呈的方式,揭開四家「後PC時代」(Post-PC era)的最重要企業:蘋果、亞馬遜、臉書及Google的策略、全球布局及未來發展前景。

同時,本書也將深度分析大量資訊科學主導的「雲端經濟」下,這四家「後PC四強」如何制定遊戲規則與策略,並且又如何影響著前一波因「英特爾─微軟」架構而興起的台灣電子業,我們又該對這四強未來的全球競爭重新思考什麼策略?

【了解這四家公司=了解未來經濟與科技的大趨勢】

2010年以來,全球每天最重要的科技與財經媒體版面上,從沒有缺席過他們的名字!
這4家掌握未來生活的科技商業巨人──他們彼此非常不同,但又極其類似。
他們超級強大,都想征服你我之間的數位新世界。
他們之間的競合關係高潮迭起,卻又極度膠著。

主宰「後PC世代」的三大潮流:行動、雲端、與巨量資訊(Big Data)應用,就是他們要在全球未來商業的決戰點。

★它們有多大?勢力有多強?
這幾年因為 iPad、iPhone 新產品大賣的蘋果,市值已是全球第一大,甚至將打破史上驚人的石油企業獲利紀錄;亞馬遜則也要在數位世界挑戰世界第一大零售巨人沃爾瑪的地位;Google與臉書的市值則也驚人地在全球百大公司之內!

這四家公司不只是大,是真正名副其實的「富可敵國」─它們四家市值相加的總和,如果以全球的GDP比較,會列名全球前十五大經濟體排行內!

★人們已「逃不開」它們?它們又將如何獨占新科技商業市場?
從雲端儲存到軟體市場與行動裝置,本書也將帶你快速瀏覽這四家企業在平板電腦與智慧手機等市場的高度佔有與掌控力,從軟體到硬體爭雄,介面的定義權到使用習慣的角力,這四家企業幾乎等同於行動裝置商業的最終規格霸權。

★雲端4強終將一戰!它們又將如何「反滲透」你我的24小時生活 ?
這四家公司當年都寫下了創業傳奇,它們不靠天然資源或極大資本起家,也都以抱持科技能改寫人類生活的高度信仰為企業使命,本書將為讀者們揭開這四強最後必將踏向相重疊的領域,由專利到硬體與市場的互相卡位,使用者方便度與習慣的激烈爭搶,這是一場可預見的「新型科技個人化」戰爭,戰場則無遠弗屆由我們的客廳到四處移動的雲端資訊生活。

另一方面,這四大公司為了這場決戰而對全球經濟與產業鏈擺出的強硬姿態與對個人使用行為的制約,也將是本書特別要提及的另一主題:

.從「使用者習慣的被暗中窺視」(如行動App裡的資訊蒐集)
.「對內容與供應商的強勢行動」(如亞馬遜與蘋果商店的作風)
.「個人隱私的不安全洩露」(如臉書多次遭社群使用者抗議而更改介面等事)

這四家企業的未來已不只有經濟或商業上的意義,更深深影響人類社會的新面貌。

想預知這場全球商業史上最精采的企業競爭內幕,本書將從後PC時代、產業投資與個人影響等多種角度剖析這四家公司如何改寫我們的未來。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書展區

索書號

484.67 7527

 

我要預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