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克魯曼觀點 : 拚有感經濟 : 經濟大師開給世界領袖的終結蕭條處方》

 克魯曼觀點 :拚有感經濟作者:保羅.克魯曼

最高度深刻的人文關懷、最剴切中的的專業論述
以鮮明有力的「克魯曼觀點」,期許「懸崖上的榮景」

2008年的金融危機進入第五年了,仍持續折磨許多國家的經濟。現在,政府能做什麼?我們能做什麼?如何達成復甦?

本書的主旨就是,如何拼有感經濟!

作者克魯曼(Paul Krugman)是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也是《紐約時報》最受歡迎專欄主筆、《時代雜誌》評鑑最佳財經部落格作家,《財星》雜誌讚揚文章寫得最好的經濟學家。

當各國政府紛紛以削減支出、撙節措施,對抗蕭條景氣之際,克魯曼卻獨排眾議,主張經濟長期衰退會導致工作機會缺乏,進而對人性造成巨大的傷害。財政緊縮等於在沙灘上蓋城堡,要讓失業勞工和閒置的生產線都能盡全力運作,最正確的做法是:

提高政府支出、創造有效需求。

也就是以債療債,而振興經濟方案之所以效果不彰,是因為力道、強度、規模都不夠大。

每位能影響輿論的人都有責任加快經濟復甦,讓長期失業的人得到救濟,現在需要智力清晰和意志力。就是現在,靠我們的力量終結經濟蕭條!

反觀台灣,有政府部門支出與人事經費不當的問題,同時有證所稅、土地實價申報(課稅)、二代健保、勞退、退撫基金的改革、油電雙漲、居高不下的失業率問題,若在此不景氣時,政府也因此採取加稅減支的財政緊縮,那麼台灣可能也如歐盟一般掉入經濟陷井。

且看被譽為真正的知識分子、自由主義者良心的克魯曼大師,在蕭條經濟大浪席捲之際,以最高度深刻的人文關懷、最剴切中的的專業論述,指出獨特的「克魯曼觀點」和因應對策。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書展區

索書號

561.952 4026

 

我要預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