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臺北經典小吃指南》

ex1209  作者:焦桐、賴佳昀、姚忠誠等著

有一首歌中的歌詞—「阮要來去台北打拼」,這歌詞寫實了許多的由外地人到台北這地方討生活的情況,而他們也將台灣各地的家鄉味帶到大台北地區來,所以台北有如台灣各地縮版的吃食文化展現地,小吃的價格是親切的,即使放開肚皮吃也不怕傷了荷包,尤其在這個只有薪水沒漲的年代裡,也只剩這些小吃,始終忠誠地守護我們貪吃的腸胃。

此次飲食雜誌鎖定大臺北縣市,最遠到達基隆、九份金瓜石,實地採訪各大夜市如士林、景美、師大、寧夏、饒河和通化夜市,深入傳統市場像是南門市場、東門市場、永樂市場、晴光市場與光復市場等,人氣不輸度小月的擔仔麵、膽固醇破表也要吃的肉圓、澆頭最正點的滷肉飯、甜上心頭的燒麻糬、冬天也要排隊的涼麵、只賣下午就收攤的燒餅,看過這本書,才知道讓臺北人最驕傲的不只有101高樓,還有這近兩百家多讓人流口水的感人小吃。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暢銷/主題書展區

索書號

483.8 /5726-1 97
  我要預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