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換心》

換心作者:茱迪.皮考特(Jodi Picoult)
譯者:謝蕙心

本書為《姊姊的守護者》作者茱迪.皮考特於2008年3月初在美國出版的最新作品。
小說內容以一樁死刑犯捐贈心臟事件,來探討並引領讀者思索故事中涉及的各方面爭議。書中各章由小說裡的各個角色以第一人稱現身說法,敘述身為美國新罕布夏州(New Hampshire)第一位死刑囚犯的Shay Bourne,要求在行刑之後,將自己的心臟捐贈給該案受害者正等待心臟移植的妹妹,因為他認為這是他自我救贖的方式。
然而,受邀擔任Shay Bourne心靈諮商的神職人員Michael Wright,卻認為捐贈器官對於所謂救贖,根本無濟於事,並試圖以此說服Shay Bourne。
而對於等待心臟移植的June Nealon來說,原本她在自己的生活中,正幸福地盼望充滿歡笑的未來,但因此事,導致她的生命可謂成為一場等待的遊戲——除了等待時間使她的傷口癒合,同時也等待正義、等待奇蹟。故事就在其間的種種矛盾糾葛中緩緩開展。


館藏地2樓電梯兩側暢銷/主題書展區

索書號

874.57 4042E-1 98
我要預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