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Harvest》

clip_image001

 

作者:Tess Gerritsen

如果當時我認識你,如果當時我看著你躺在床上奄奄一息,而喬許.奧戴就躺在另外一張床上,那麼,你們兩個人,我會選擇救哪一個呢?我不知道。

多年來,十一歲的耶可夫一直在莫斯科街頭流浪。他有一頭燦爛的金髮,湛藍的雙眼散發出一種超乎年齡的睿智神采。那些奇怪的叔叔都迷戀他稚嫩的臉蛋,好像都不在乎他少了一條左手臂。他希望自己快點長大,因為長大了就可以不用再受這種蹂躪,就可以跟那幾個同樣無家可歸的大孩子一樣,靠神不知鬼不覺的扒竊技藝謀生。對未來,他的期待也只有這麼多了。

有一天,一對美國來的年輕男女看上了耶可夫。他們說,他們到俄國來,是為了尋找像他一樣健康聰明的孩子,帶回美國送給好人家收養。就在莫斯科西邊九百公里,拉脫維亞的里加港,有一艘老舊的貨輪已經生火待發。就在那片茫茫未知的大海彼岸,美國,幸福夢幻的國度,美好光明的前途......

波士頓的貝賽醫院有全美國最頂尖的心臟移植小組。艾貝是一位靠貸款苦讀出身的年輕醫師。對她來說,不可思議的美好前途突然降臨了,因為,才擔任兩年住院醫師的她即將成為心臟移植小組的新成員,再過幾天,她即將參與第一次移植任務......器官等候名單上第一順位的原本是一個十七歲的年輕人,沒想到,醫院卻臨時下令將心臟移植給一位大富豪的夫人。在良知的驅使下,艾貝違抗院方的命令,擅自將年輕人轉送他院,並奪回了那顆心臟......

沒多久,移植小組的核心成員亞倫醫師卻離奇自殺了。有人在閒置的醫院頂樓發現他的屍體,被自己的皮帶吊死在衣櫃的掛勾上......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暢銷/主題書展區

索書號

PS3557.E687 H376 1996
  我要預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