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JOANNA.愛的料理:藍帶教我關於愛與人生的32道食譜》

clip_image001

 

作者:劉韋彤

Joanna教你,不用花大錢,在家輕鬆做大廚料理。

人生到底是該往夢想前進還是埋首工作?煉獄般的考驗,擋不住她想學習的心。

最動人的人生故事、充滿愛的料理,往夢想前進任何時候都不算晚。
從小遺傳自媽媽與外婆的烹飪天分,Joanna,原來是一個學珠寶設計、在台灣工作的女生,30歲那年發現自己真正喜歡的是料理,站在人生交叉口的她,放下了當時的一切,工作、感情、家人……毅然決然前往位於加州Pasadena的藍帶廚藝學校(Le Cordon Bleu College of Culinary Arts in Los Angeles)學習料理,完成夢想。

在藍帶廚藝學校的15個月中,嚴格又艱難的訓練,除了意志力外,還有體力的辛苦考驗,燙傷、刀傷都是小事,食物中毒、緊急送醫,她全都經歷過。之後獲得錄取在加州的米其林法國餐廳--The Dining Room at Ritz Carlton, Pasadena的實習工作經驗,煉獄式的廚房訓練加速她的成長,讓她經歷了比一般廚師更艱辛卻也更溫暖的一段時期。

人生到了30歲才去追夢,放著人人稱羨的珠寶設計師不作;為了美食遠走他鄉的她,瘦弱的身形、美麗清秀的外表,種種嚴酷的考驗,她面對的除了對美食料理的喜愛,更有現代女子對工作生活感情的不確定感,以及對夢想的渴望,可以給每個正值人生十字路口的現代女生一個借鏡。

出自Joanna手中做出的料理不管是外婆教的幾近失傳的廣東大菜、自己創作的法式私房菜,還是部落格上的美味簡單料理,都絕對專業美味且有治癒人心的效果。

「有了美味的食物,一切都不再是問題。」Joanna說。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暢銷/主題書展區

索書號

427.12 7247
  我要預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