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怒氣管理:美國Fortune雜誌500大企業相繼採用!》

clip_image002[11]

 

作者:安藤俊介

讓怒氣現形,打造「不生氣模式」!

如果席丹學過怒氣管理,2006年的世足賽冠軍也許就會是法國!

煩躁過頭,忍不住就兇了別人?火氣一來,不小心就說了不該說的話?都是上司的錯?都是不中用的下屬害的?前輩邀約的應酬非去不可嗎?自己忙得焦頭爛額卻難以拒絕別人請託?

不生氣是不可能的!但管理怒氣是可以訓練的!

本書教你如何在火冒三丈時,系統化處理「怒氣」的技巧:

★「吼!」情緒來襲時,練習腦袋空白的停止思考、難度倒數的拖延技巧、觀察小物件的專注訓練、約定下次討論的優雅暫停法等「衝動控制技巧」;★再將怒氣分級、透過「怒氣紀錄」、「壓力紀錄」,讓怒氣現形;★找出地雷引爆關鍵時間點,擺脫固定的生氣模式,打造「不生氣模式」;★練習一次「連續24小時不生氣的冷靜行動」,即使火冒三丈,也要假裝冷靜;★最後,改善溝通技巧、用字譴詞,不用「你應該……」指責別人,改用「我覺得……」說出自己想法的習慣,養成傳遞真心的對話方式與技能!★「怒氣管理」應用領域★ˇ商務經理人在職訓練 ˇ職業運動選手心智訓練 ˇ青少年教育計畫

本書特色:

1.條理列出「怒火」發生的原因與解決之道,並以職場生活為案例,容易閱讀理解。

2.書中以圖表方式解釋怒氣,一目瞭然。

3.並非單方面要讀者壓抑怒氣,而是談「別太衝動,衝動容易誤事」(如世界杯足球賽中法國隊痛失冠軍寶座的例子)。

4.除了練習「不生氣模式」,也要打造「零壓力」的環境,讓怒氣無處可發。

5.搭配《解怒咒語隨身冊》隨時記錄自己的怒氣、壓力,打造「不生氣」生活。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暢銷/主題書展區

索書號

490.14 3428
  我要預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