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為什麼練習100分,結果50分?你需要壓力愈大表現愈棒的心理素質》

clip_image002

 

作者:保羅.蘇利文(Paul Sullivan)著 林奕伶譯

作者保羅.蘇利文出身金融圈,他以老是失常的過來人經驗,加上對數十位成功人士的第一手訪談,並總結微軟壟斷案、美國銀行購併美林證券、摩根史丹利接管貝爾斯登、波灣戰爭英雄遇襲突圍等數十則經典的成功與失敗案例,找出導致失常的三種心態,並解決抗壓性不足造成臨場失常的問題,教我們如何把自己的「心理素質」強化起來,在面臨壓力時,表現依舊穩健,甚至更傑出。
蘇利文指出,就算你不像書中的成功人士經常處在高壓環境、甚至面臨生死攸關的場面,也能在日常生活中強化自己的心理素質:
首先,你要學會處理「錢」的問題──當面子和裡子無法兼顧時,你該怎麼辦?
其次,你要多讓自己參與各種競賽──能讓你學會承認自己有缺點,然後補強。
統計指出,職業高爾夫比賽的第2名到第156名,推桿進洞所需桿數,彼此差距竟然只有一桿多一點點,誰的「心理素質」強,誰就能在關鍵時刻勝出。金融交易與金融海嘯的案例則指出,處理財務問題時,誰能具備五種心理素質,誰就能不買高賣低照計畫獲利,或是在大恐慌中全身而退。

(文字圖片取材自博客來書局)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暢銷/主題書展區

索書號

176.54 4420
  我要預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