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幸福是什麼? : 不丹總理吉美.廷禮國家與個人幸福26講》

幸福是什麼?:不丹總理吉美.廷禮國家與個人幸福26講(隨書附贈不丹吉美.廷禮總理聯合國演講DVD)作者:吉美.廷禮

不丹,一個將「幸福」納入國家「發展指數」的國度
它們想讓全世界看到不丹政府如何守護人民臻至幸福之地!!

一個國家如何實踐幸福,將是衡量該國促進人類福祉的最佳指標。--不丹總理吉美.廷禮

不丹,一個600,000人國民平均收入一年約一千四百美元
其快樂指數卻全球排名第八,遠勝於許多高科技的國家!!
這讓我們開始懷疑經濟的發展真的是你我追求幸福的指標嗎?

2005年,不丹,這個僅有600,000人的神秘小國,因《紐約時報》、英國《經濟學人報》雜誌等國際媒體報導其施政已三十年主軸「國家幸福力」(GNH)及2006年英國萊斯特大學公布的「世界快樂地圖不丹全球排名第八名」,頓時它成為了全世界注目的焦點。

2010年,不丹在聯合國千禧年發展目標高峰會中,敦促全世界,將「幸福」納入會員國國家發展目標之一。一開始,很多人都感到這是個不切實際、烏托邦的夢想。但是在不丹鍥而不捨的努力遊說下,聯合國終於在2011年,通過了此項提案,將「幸福」這一概念納入國家「發展指數」之一。

不丹總理吉美.廷禮在聯合國會議中強調:「一個國家如何實踐幸福,將是衡量該國促進人類福祉的最佳指標。」我們可以說,不丹是一個推展「幸福加值」的國家。

讓我們且看快樂國不丹總理,從概念、環境、生活等告訴你國家和個人幸福的方法。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書展區

索書號

552.15 1235

 

我要預約

 

imag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