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鏡中人魚》

鏡中人魚作者:L.K. 麥第根

他失去了珍愛的人魚,
再也無法下水;
她愛上了人魚,
代價卻是交出雙腿和記憶……

半夜裡,她總是會醒來,發現自己置身在沙灘上。
她光著腳,望著平靜的海洋,一點也記不得自己是怎麼從家裡溫暖的床上走到這裡的……
她只依稀記得,有什麼在呼喚她。

莉娜一直住在海邊,她討厭高樓大廈,在空氣稀薄的地方會沒來由地昏倒。她喜歡在冰冷的海中泅泳,看著那些衝浪玩家征服浪頭,她卻只能遠遠地觀賞,壓抑著身體裡騷動的血液。

隨著她16歲的生日愈來愈接近,莉娜發誓她一定要學會怎麼衝浪。但是她父親因為年輕時遭遇幾乎溺斃的悲劇後,他無法容忍莉娜接觸這些危險的運動。

而海裡有什麼一直在召喚著她……一種危險又充滿力量的魔力。一天早上,琳娜親眼看到了魔法:海中央一個美麗的女人——身後是一條銀色的尾巴。

莉娜瘋狂地想再看到那隻人魚,她偷偷跟朋友學會如何衝浪,不假思索地來到連高手都害怕的魔幻月彎。她控制不了海浪,落入水中,在昏迷的前一刻,她清楚感覺到一雙小手將她拖出水面……甦醒後,莉娜發現人魚給了她一支金色的鑰匙。

琳娜必須知道一切。她想知道母親究竟是怎麼死的,父親在海上究竟遭遇了什麼事,為什麼不讓她深入海洋……直到她得到那面金色的人魚之鏡,父親才說出了關於她身世的真相。

琳娜決定隨母親一探海底人魚的國度;但水面下的生活竟漸漸奪去她在陸地上的記憶……

當琳娜意外取回記憶,她意識到自己既不是單純的人類,卻也不是人魚;現在她得決定,她該留住雙腿、回到陸地上的生活;或是請沙之女神賜給她一條尾巴,永遠留在海底?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書展區

索書號

873.57 4084

 

我要預約

 

imag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