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胡桃裡的宇宙》

 胡桃裡的宇宙 作者:史蒂芬.霍金

哈姆雷特或許是指人類雖然在肉體上有重重限制,心靈卻能自由自在地探索整個宇宙,而且能夠勇敢航向連星艦「企業號」都不敢去的地方。

當代最具影響力的科學家之一,史蒂芬.霍金,這個名字聽起來,有時或許覺得很遠,因為他走在理念探索的最前端,非我們一般人能窺其堂奧;但其實很近,因為他詮釋這些理念的語言是清晰、親切的,充滿有趣的機智。其實,他還很炫,每次寫作,就像每次對大眾演講,總是滿天飛躍、奔騰的迷人聲色特效。這本新書的展現形式,正是一個例證。

較諸《時間簡史》,這本新書更為淺顯,而且風格不同。只要依序讀過前兩章,以後各章便可隨意選讀;每章內部的結構也不是直線式的。在這本新書,霍金將一一為我們展示當今理論物理學最活躍、生動的幾個研究領域,以我們一般人能懂的語言介紹宇宙學最先進的進展,說明左右這個宇宙的原理。透過他的敘述、BOX中的補充材料,和豐富的插圖,他將協助我們看到比小說、戲劇更富戲劇性的真相。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書展區

索書號

339.1 1080

 

我要預約

 

imag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