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頭腦好的女人, 頭腦不好的女人之說話術》

頭腦好的女人、頭腦不好的女人之說話術作者:八坂裕子 賴惠鈴 高村亞由美

聰明女人的話有人聽,笨女人的話沒人懂!

「頭腦不好的女人」的說話方式從外表看可以馬上知道─她用笑混過去。避免被討厭,所以配合對方。怕丟臉,所以裝作懂的樣子。結論草草終結,專說一些別人聽不懂的話。
那麼「頭腦好的女人」的說話術又是甚麼呢 ? 沒有先天就聰明的女人,只有善於學習與否的女人。頭腦就是心,好好將喜怒哀樂的感覺傳達出來、自然表現自己是非常重要的!擁有一身說好話的本領,可以將自己的情感表達得更得體!擁有讓人想再跟妳聊天的魅力!
溝通是一門關於腦力角鬥的藝術,
而且這場競賽一定要有雙贏的結果!
除了顧及對方的感受,
還要能完整表達自己的意見。
身為新時代的女性,
說話的源頭應該從了解自己開始,
感受自己真實的情緒並擁有主見,
過去一昧被要求溫謙恭良的美德已經被淘汰,
當有人對你說:「妳今天好漂亮」的時候,不妨可以帶著微笑直接向對方說「謝謝」。
稍微不謙虛,其實無損名聲,還能讓人就此喜歡上妳的直率!
說話方式不同,人生命運就大不同!
為什麼同一件事情,口氣不一樣就會有不同的結果?為什麼老闆總是聽她的、不聽我的?面對上司的時候,要懂得臨機應變,不卑不亢地表達自己意見,反之,沒有被問到的問題,就不要回答,才是聰明的做法。注意:場面話說多了,也只會給人有虛假的感覺喔!
工作場合可不是該玩「心口不一」遊戲的地方!
釋放妳心中的「惡女」吧!
怕被同事取笑,所以假裝知道?擔心別人用異樣眼光看自己,所以壓抑自己的怒氣?不同意的事情硬扛下來做?那妳可要注意自己將產生身心不協調的問題了!從接納自己的負面情緒開始,釐清自己的想法,並清楚表達意見,才能贏得別人真正的信任和佩服!
向經典惡女學習:
Florence Nightingale
南丁格爾不顧身為資產家女兒的階級身分,成為一名護士,對醫院的衛生設備、社會體制造成的惡果表達憤怒,寫信給維多利亞女王並要求改革,還創立了南丁格爾看護學校。
Coco Chanel
香奈兒遭到情人的背叛,與英國貴族女兒結婚,她化悲憤為力量,成為第一世界大戰時期最前衛的時裝設計師。
Maria Callas
美國籍希臘女高音歌唱家,透過唱出歌劇女主角們的憤怒,表達對於不誠實的情人還有失去自由的社會的不滿。
話說漂亮了,工作、戀愛一把罩!
辦公室的說話女王這樣當!

1.生氣不是壞事,「表現」勝於「忍耐」,將重點說清楚、講明白,從表現「憤怒」的勇氣,找到「自信」的出口!
2.反駁的力量不容小覷,在顧及對方尊嚴的情況下,好好地說出難以啟齒的話,「說明力」和「描述力」是說話技巧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3.避免問出與數字有關的問題,如年齡、家庭成員、財產、價格等。當個人隱私受到干涉時,記得保持一定的距離感,禮貌又堅定的保持立場。與其給人可愛或溫柔的形象,還不如讓人強調妳聰明!
戀愛的溝通女神這樣當!
1.所謂的愛不是奉獻或犧牲,而是「理解」。對立的衝突摩擦是通往「理解」的必經之路,比起表面上的和解,互相理解之後的分道揚鑣還比較值得尊敬!
2.改掉用笑聲模糊焦點的習慣, 如果連自己都不願意好好地面對自己,就只會被對方的情緒玩弄於股掌之間喔!
3.千萬不要揣測對方的反應來決定說話的內容,說話拐彎抹角是無法交流的;另外,沉默也是一種對話,避免手忙腳亂地打破沉默,享受兩人的「空白」時間會更親密!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書展區

索書號

192.32 8431

 

我要預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