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如何與記者打交道─媒體時代的形象塑造

ex0902作者:張孟起 著

本書的主要寫作目的,就是在於提供想要利用媒體建立形象、提昇知名度、發揮影響力的人或是團體,利用媒體發佈正面新聞、降低負面新聞對自己的傷害的一切方法,提供他們在滿足媒體新聞需求的同時,達成自己計劃性目標的一切手段。簡言之,也就是利用媒體行銷自己的手法。 這些方法與手段,是作者有長時間新聞採訪工作中的體會與觀察所得。當然其中部分是在作者被新聞人物利用之後,才歸納分析出的利用方法。而在作者長時期的新聞採訪工作中,自然也接觸到利用媒體功力不一的新聞人物或是機關、公司。功力高的成為媒體寵兒,手段拙劣的則成為媒體棄嬰,而他們的絕招或致命傷,也都豐富了本書的內容。 其實本書的寫作目的,並不完全在於指導他人要如何利用媒體,同時也在於指導他人利用媒體的正確方式,與媒體溝通的正確形態,以及對媒體的正確期待,使雙方達到雙贏的目標,媒體獲得了所需要的新聞,而他人也建立了形象、知名度,擴大了影響力。 一體通常有兩面以上,依觀察者的立場角度而有所不同。本書除了提供有心利用媒體者參考之外,也可以讓有心從事新聞工作或是已在媒體工作者,了解媒體工作時難以避免的被利用的情況是如何發生的。雖然被利用的情況是難以百分之百的避免,但起碼能降低被利用的程度、提高自主性比重。

本書更可以提供一般社會大眾作為閱讀媒體的參考。當社會大眾知道媒體是可以被利用的、媒體可以如何被利用之後,對於媒體所報導的新聞,必然能有新的觀點。如此,社會大眾對於新聞或是新聞人物的認識,才能更接近事,從而以較冷靜的態度面對新聞或是新聞人物。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暢銷/主題書展區

索書號

541.83 1114 92 
  我要預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