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深夜裡的圖書館》

ex0203 作者:阿爾維托.曼古埃爾(Alberto Manguel) 著作

博學大師曼古埃爾這本2006年新作品《深夜裡的圖書館》在研究圖書館在人類文化史上所佔的地位及其影響。除了描述他在法國家中擁有的小型圖書館的設計與規劃之外,更回朔到古埃及、希臘到阿拉伯;從中國、羅馬到Google;從歷史悠久的圖書館到網路虛擬的資料庫。從圖書館建築的設計,到名作家如狄更斯、波赫士的私人藏書;到古代君王、政治家在動亂時代所保存的秘密藏書庫;到收藏著曾被史達林、麥卡錫限制的禁書庫;到囚犯口中流傳的記憶資料庫;到已不可考的《死者之書》;曼古埃爾甚至描繪出作者筆下的虛構人物,如吸血鬼伯爵、科學怪人想像中的圖書館。曼古埃爾將我們帶進從古到今圖書館演變的精彩旅程,又是一本愛書人不可錯過的作品。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暢銷/主題書展區

索書號

020.9 6441 97
  我要預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