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偉忠姐姐的眷村菜2:王家秘傳33道吹牛好菜》

ex0601 作者:王偉忠、王蓉蓉 著

繼去年的《偉忠姐姐的眷村菜》暢銷熱賣,王偉忠和王蓉蓉姊弟兩晉身為「年度最佳美食作家」,今年加碼推出續集,用眷村家常菜來對抗不景氣。

本書提到的不只是怎麼煮和吃,吃飯時餐桌上的氣氛也很重要。王偉忠說:「我覺得吃飯就該聊天哈啦,瞎扯人生,說出一些歪理,一些有趣的事情,吃飯聽了這些話會很營養,很助消化!」王蓉蓉說:「在我家請客,最常從晚上六點吃到十二點,一桌十個好朋友邊吃邊聊,一看菜吃完了,趕緊到廚房再隨意變化出兩道小菜,再繼續吃繼續聊,我就是喜歡這種氣氛,想來也是受到老爸的影響。」餐桌上的菜餚是讓用餐氣氛更美好的工具,更讓大家嚮往的其實是與人相處的樂趣。

而屬於眷村的樂趣也是一點也不少的,如果曾看過「光陰的故事」或「寶島一村」的人一定知道,對於眷村來講,哪些時候媽媽會做出什麼菜色、食材可以怎麼運用搭配變出什麼好吃的東西,都有一定的道理的。而這些點點滴滴就構築成了所謂的眷村菜色及文化。因此這不只是一本食譜,更而是本充滿了眷村味道及文化的書,充滿了人文風味的記憶美味。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暢銷/主題書展區

索書號

427.11 1044-1
  我要預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