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最後的邀請 : 父予子的告別禮物》

ex0606 作者:帝奇亞諾‧坦尚尼(Tiziano Terzani)著/傅爾科‧坦尚尼(Folco Terzani)紀錄/薛文瑜譯

當生命只剩最後三個月,帝奇亞諾.坦尚尼邀請平時難得一會的兒子前來相聚相談,一同踏上他這段最後的人生旅程,過程中有笑也有淚,最後由兒子記錄成書-《最後的邀請》。

它既論個人與世界、過去與未來,又談工作與親情、生與死、愛與捨;看人類那麼努力卻又荒謬、世事那麼規律卻又無常,同時,看一個生命有如風中殘燭的父親,如何因為愛而盡力為兒女留下三個月的生命,又如何捨得放下這份愛,堅定地踏上他的下一段旅程。

身為人父,他不是陪著孩子成長的好爸爸,因為他多數時間都在戰場最前線冒著生命危險從事報導工作;他不是和子女像朋友般親密的好爸爸,因為他像山一樣高的盛名給孩子帶來沉重壓力;但孩子仍然愛他敬他,因為他正直、誠實、自由不羈,一生都為自己的信念而戰,直到生命落幕都不曾改變。

父親的背影好高大,是子女永遠的仰望;父親是人生道路上的前輩,追隨其身影也是每個為人子女的獨一無二幸福。《最後的邀請》不僅是坦尚尼一家的故事,也是每對父子的故事。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暢銷/主題書展區

索書號

784.58 4697 98
  我要預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