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米開朗基羅之山:天才雕刻家與超完美大理石》

clip_image001 作者:艾瑞克.西格里安諾(Eric Scigano) 著/廖素珊 譯

沒有卡拉拉大理石,就沒有〈聖母悼子〉、〈大衛像〉;沒有天才雕刻家米開朗基羅,卡拉拉大理石中的靈魂將永遠禁錮。當天才雕刻家遇見超完美大理石,他心中的藝術火苗一觸即發……

沒有藝術家能像米開朗基羅一樣,能對西方文化有如此深遠的影響力。世上也只有卡拉拉的白色大理石,能模仿人類肌膚的溫暖和活力,完美展現米開朗基羅的天分。卡拉拉大理石是世界頂級的石材,成就了許多藝術家,實現了他們腦中的瘋狂點子。

世人有幸欣賞米開朗基羅運用卡拉拉大理石雕出的名作,卻鮮少有人談及這位天才雕刻家在此地的動人故事。作者身為卡拉拉採石工人的後裔,為了探究米開朗基羅在這些採石場中的精彩故事,他研究文藝復興時期從未出版的文件,在卡拉拉小酒館內聽著老採石工人訴說此地的歷史與榮光。

十五世紀的卡拉拉,背負經濟壓力的天才雕刻家周旋在暴躁教宗、狡詐大臣間,冒著生命危險一趟又一趟前往卡拉拉,只為了追尋能完成作品的完美大理石。書中交織著藝術、建築、科學、政治、民俗故事,還有採石場料理。作者描繪了大理石的靈魂,甚至告訴我們將石頭轉化成生命的奧祕。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暢銷/主題書展區

索書號

909.945 1463
  我要預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