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如何讓人願意被你領導? 做好主管的第一課》

clip_image001

作者:羅伯.高菲、賈瑞斯.瓊斯

譯者:莊惠晶

 

在《如何讓人願意被你領導?》一書中,作者羅伯.高菲(Rob Goffee)以及賈瑞斯.瓊斯(Gareth Jones)根據二十五年多來的研究調查、企業診斷與諮詢服務,以及第一手的領導經驗,針對真誠領導者應該具有哪些優點,以及組織各層級裡的領導者要如何才能達到所謂的「真誠」,作者提出極具說服力的主張及務實的建議。

本書一再凸顯的一項重點是,偉大領導者要如何實質的扮演「真誠的變色龍」,當面對不斷改變、不同情境時,如何能持續展現真實的自我。此外,真誠領導者還必須不斷的與追隨者培養良好的人際關係,有技巧的平衡領導角色與生俱來的矛盾與緊張的拉鋸關係,例如:在公開自己人性弱點的同時,也必須一併強調自己的優點;堅持保有個人差異特質的同時,也能夠為組織的團結而有所妥協;與追隨者建立親近感的同時,也能保持一定的距離感以維繫對指揮統御應有的尊重。

《如何讓人願意被你領導?》是一本相當生動,而且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不論我們工作與生活的地方是哪裡,它都徹底改變了我們對於領導藝術的觀點,並對整體領導藝術的發展與落實,造成相當深遠的影響。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暢銷/主題書展區

索書號

494.23 0044
  我要預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