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人生的旅行存摺》

clip_image002

 

作者:邱一新

 

愛閱讀,也愛自助旅行的邱一新,從大量的探險經典中發現探險家在旅行中如何觀察及思考,因此以文學作品作為旅行路線,展現「非做不可」的決心和毅力,身體力行的去見證與發掘過往的文學家所建構的、虛實交錯的文學場景。

本書不只是作者文學書寫的嘗試,更是他累積了十多年的「旅行存摺」。把存款變成回憶,把回憶存在世界各地。在大家忙著工作、投資、提高銀行存摺裡的數字時,作者邊閱讀、邊工作,只要累積了一點心得、存到了一筆款項,他就把兩者都領出來,上路親眼看看書中的風景。每一筆存款換來的回憶,就隨著旅行的過程,一步一步地被存入他到過的世界各地。

閱讀這本書,要非常小心書中散發出來的那股催眠的力量,那是一種閱讀和旅行同時發酵的不可逆反應,會讓人一翻開書頁就同時展開一段紙上旅程、一放下書本就想馬上出發去旅行。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暢銷/主題書展區

索書號

719 7710 98
  我要預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