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大整理術》

clip_image001 作者:坂戶健司著著; 丘廖舜茹譯譯.

花一回等車的時間閱讀此書,學得「整理」能為生活和工作帶來的無限意義。

作者坂戶健司謙虛地不自視為所謂的整理專家,相反地,他認為自己和你我一樣,只是一名「討厭整理的普通人」。然而正因如此,他真正懂得不愛整理者的生活和工作狀態,及面對整理這件事的各式心理。從事過平面設計師、攝影師、美術指導、雜誌編輯、作家、商品開發、企業顧問……等多種職業且表現皆十分出色的他,發現不論在任何行業,「整理力」都十分重要,因為那正比於「思維的清晰度」。如此多樣領域之工作方法的體驗,加上對其中傑出工作人的觀察,啟發了他對「整理」一事的諸多想法,最後寫成此書。

寫作過程中作者所憶起童年母親的一句話,或可說為全書下了一句最佳註腳:「連收拾都不會,到底該怎麼過活啊?」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暢銷/主題書展區

索書號

494.4 3021
  我要預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