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他們其實沒那麼偉大 : 26個歷史人物現形記》

clip_image001

 

作者:威爾.柯皮(Will Cuppy)著; 麥曉維譯 著

亞歷山大大帝、伊莉莎白女王、彼得大帝、查理曼大帝、哥倫布…… 歷史教科書說這些人是神、天縱天才、不世出的思想家、超越時代的冒險家、人類的救星、世界的偉人…… 不!其實他們是蠢蛋、窩囊廢、貪吃鬼、軟腳蝦、怕老婆怕到膽寒、沒有用的傢伙!!!

《他們其實沒那麼偉大》介紹了歷史上大名鼎鼎的二十六位大人物。每個不是創下名留青史的偉業,就是做出令人髮指的暴虐事蹟。但在本書裡,威爾.柯皮消化了堆積如山的史書,整理了成千上萬張資料卡片,耙梳各種不同角度的史觀,寫出本書中看似不正經,實則嚴謹且句句屬實的內容。這些功績赫赫的歷史人物,有讓人作夢也想不到的另一面:愚蠢、窩囊、自以為是、殘暴、殺人為快樂之本,以及令人髮指的貪吃…….

如果本書能被列為歷史教科書,該有多好!!這樣我們都會牢牢記得哥倫布發現美洲大陸實在是狗運加烏龍:他為了到達東方偏偏往西走,而且到死都不知道那是天大的誤會。

威爾.柯皮素有「幽默大師中的幽默大師」的稱號,文中詼諧、挖苦處處可見,加上名插畫家威廉.史塔克為書中人物精心繪製55幅妙趣橫生的插圖,以及國內名插畫家Bo2諧仿惡搞最後的晚餐,呈現封面歷史人物齊聚一堂的喜感,更增添令人捧腹絕倒的樂趣。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暢銷/主題書展區

索書號

711 4140 98
  我要預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