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失蹤之後》

clip_image002

 

作者:雪薇.史蒂文斯(Chevy Stevens)著 宋瑛堂譯

  小說全文以女主角房地產經紀人安娜的第一人稱口吻述說。她對心理醫師傾訴那天發生的事情,非常仔細描述每個細節,不敢有所遺漏,因為那晚發生的一切徹底改變她的命運。 安娜說那晚發生前,她的生活過得幸福。有份高薪的工作,身邊有溫柔男友的陪伴。她還清楚記得那天自己腦中有三件掛心的事,一是賣掉手上的房子、二是試著忘記前幾天與母親的大爭吵,三是準時赴約,不要讓男友路克老是等候她。

安娜手上有一間房子已經有好多買主看過屋,卻一直沒有人肯出價,讓她很焦慮。這一天,當她準備離開這裡時,一輛小型卡車停在她車後。一位穿著卡其色衣服、看起來成熟穩重的中年男士上前表示希望看一下屋況,原本安娜想以「我已經下班」的理由拒絕,但看在中年男子很誠懇,心想他或許是真正的買主,於是就答應他,只能對晚上與路克的約會又要遲到感到抱歉和內疚。這位陌生男子看過屋子後,表示很有興趣買下這間房子,讓安娜當下卸下心房,暗自喜悅今天是她賣出這間房子的幸運日。

故事場景從這間房屋轉換到安娜與心理醫生的對話橋段。她嘮嘮叨叨地呻吟,說出的每一字句都透露她的痛苦、她的噩夢、她的童年生活,還有永遠忘不了的那一天悲慘遭遇......。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暢銷/主題書展區

索書號

885.357 5404
  我要預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