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數學邏輯奇幻之旅:一個追求真理的冒險故事》

clip_image001

 

作者:阿波斯托羅斯.杜克西阿迪

          斯,克里斯托斯.帕帕迪米

          崔歐

譯者:劉復苓

本書主角伯特蘭.羅素為二十世紀有影響力的哲學家、數學家和邏輯學家,於一九五○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這是一個關於瘋狂、理性、愛情與戰爭的精采故事。

 

這部創新的圖畫小說是以偉大的哲學家伯特蘭.羅素的前半生為基礎,描述他如何熱烈地追求真理。羅素一方面受家族秘密所困擾、另一方面因為年少輕狂、壓抑不住心中的好奇,因此決心追尋一個遠大目標:為數學建立邏輯基礎。

羅素苦尋絕對真理期間,遇到了不少知名思想家,包括高特洛伯.弗雷格、大衛.希爾伯特和庫爾特.哥德爾,並且收了一位熱情、偉大的學生,路德維希.維根斯坦。可是,他一直擺脫不了追求基礎的目標。羅素一路上經歷愛情、仇恨、和平與戰爭,堅持不懈地追求他的使命,還賭上了事業和個人幸福,最後瀕臨瘋狂邊緣。

《數學邏輯奇幻之旅》不但是一本歷史小說,還用淺顯易懂的方式,介紹了最偉大的數學和當代哲學思想。本書有豐富的人物描述、加上生動高超的藝術表現,將理想的追求交織出令人著迷的故事。

本書透過追根尋底、巧妙地層層堆疊,表露出羅素內心的掙扎、以及他是如何窮其一生尋找問題的答案。在本質上,《數學邏輯奇幻之旅》可以說是理想中的理性、以及不完美的不變現實互相衝突矛盾的故事。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暢銷/主題書展區

索書號

874.57 4417A
  我要預約
  imag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