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劍橋插圖世界科學史》

clip_image002

 

作者:科林‧A‧羅南

譯者:周家斌、王耀楊

科學史是人類文明傳播的一部分。每個時期都誕生了自己的科學,它們都建立在一種立體的知識結構上,繼承和發展了前期的知識,但是又融入了當時人們的想像。

在人類文明不斷傳播的年代里,人們的知識也在不斷豐富著,並且了解到科學的本質,掌握了技術的關鍵。但我們也需要花數百年去探索某些難題,我們努力思索尋找,它卻將我們帶進了一個死胡同或者不斷出現新的疑問;我們費心去解答,卻往往忽略和遺忘了這些問題的潛在價值。

《劍橋插圖世界科學史》反映了科學史知識的兩個層面。在作一般性的介紹時,專門介紹了從古代中國到現在的科學成就和文明。同時,也介紹了西方科學的發展,對每一個時代的科學的獨特方面進行敘述。

書中翔實地陳述了科學的起源及其在世界主要文明發源地和各個歷史時期的發展情況。作者採用多層次的視角,以地域、學科或科學人物為題,以點帶面,穿插進行,結合大量歷史圖片和科學數據,真實地記錄了世界科學的發展歷史。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暢銷/主題書展區

索書號

309 6040
  我要預約
  imag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