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數學 : 確定性的失落》

clip_image001

 

作者:莫里斯.克萊因

譯者:趙學信, 翁秉仁

本書所處理的內容是人類在理解數學的本質及角色時,被迫必須採取的根本改變。許多人相信數學是一套顛撲不破的真理體系,數學推理既精確而且不容質疑;數學本身即是真理,而且是造物主用以創造萬物的真理。

人類如何瞭解到這些價值並不真確?而我們當前的理解為何?《數學:確定性的失落》駁斥了這項誤解。作者克萊恩從數學的歷史出發,一一為我們詳盡地論証了真理的產生、鼎盛及喪失的過程。

對於數學,我們現在並沒有一套普遍公認的概念,反倒是有許多彼此衝突的概念。但既然如此,為什麼不論是描述大自然或社會現象,數學不但應用範圍日廣,而且愈來愈有效、愈來愈重要?在本書中,權威數學史家克萊因縱覽兩千餘年的歷史發展,探討和揭露這些問題的深層意義。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暢銷/主題書展區

索書號

310.9 4046-1
  我要預約
  imag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