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攤開地圖,掌握全球最熱議題》

clip_image002

作者:造事務所 譯者:葉韋利

本書包含五大重要的全球議題,「政治、經濟」、「民族、宗教」、「生活、文化」、「紛爭、恐怖行動」、「環境、資源」,共有95個議題。

透過這本書,我們會發現,其實我們對這個世界似懂非懂之處,比想像中還多。例如:提到「肥胖率高的國家」,多數人可能自然而然會聯想到「糧食充足的已開發國家」,但其實肥胖率最高的國家,是大洋洲的小國諾魯。再來依序是薩摩亞、東加、庫克群島。又如:「目前聯合國在哪個國家派遣最多維和部隊人員?」能馬上說出正確答案的人應該也沒幾個。不是美國,也不是法國、英國等這些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常任理事國。答案令人意想不到,「第一名是巴基斯坦,第二名是孟加拉,第三名則是印度」。這些答案看似出乎意料之外,但只要深入探討,你就會發現這些答案都有確切的根據。有些是基於該國的政治體制或產業結構,也有些是因為宗教文化、地形或氣候的關係。透過這本簡單有趣的小小的地圖集,可以輕鬆掌握國際脈動。

(圖片文章參考來自: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28184 )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暢銷/主題書展區

索書號

046 3517 100 C0205221
  我要預約
  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