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明天吹明天的風:一位精神科醫師脫下白袍之後》

明天吹明天的風:一位精神科醫師脫下白袍之後

作者:張學岑著

 

 

 

 

 

 

 

 

脫下白袍,今天不寫病歷。
談生活與無解的生命,分享醫師的面對與脆弱,
或許人生不完美,卻可以互相陪伴的一生。

謝謝她,這麼愉悅的分享!

我們怕的是,和我們不一樣的那一部分、或是我們心中無法面對的那一部分。

有時候,願意去聽,就是最大的支持了。

門診國中小傢伙:「我的內心知道我是錯了,但是我就是沒有辦法要求自己跨出那一步。我就是做不到。」

「做不到會怎樣?」我問。 

他張大了眼睛瞪了我一下, 「當然是很難過阿。ㄟ醫生,我是有良知的ㄟ,我沒進步媽媽會難過阿。我不想讓她失望。」

「那要不要努力想想你做不到的困難?」 我又問。

小傢伙又瞪了我一眼,不耐煩的說:「我想過了,我的罪惡感還沒有大到可以強迫自己做改變。」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書展區

索書號

855 1172

 

我要預約

  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