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微物神探宋戴克》

微物神探宋戴克

作者:理查.奧斯汀.傅里曼(Richard Austin Freeman)著

譯者:景翔

 

 

 

 

 

 

 

承襲福爾摩斯的演繹歸納邏輯
首創CSI犯罪現場的調查手法
「移動的實驗室」法醫偵探約翰.宋戴克最具代表性的八個探案故事

克利佛.吉維斯醫生來到英格蘭東海岸的山德士里,在這個小村莊的一間診所擔任鄉間醫師。除了偶爾出診去看看幾個生病的村民之外,生活可說無聊至極。幸好宋戴克來訪。他陪這位暨是醫生也是律師的客人到海邊去散步,沙灘上幾行看似平凡的足跡,卻引發宋戴克無限的興趣:「這幾天以來,除了我們兩人之外,只有兩雙腳走過這裡。」「幾天?」接著宋戴克解說大潮小潮之類的科學推衍,豈料,這一番論斷竟然為躺在峽口不遠處的那具死屍伸了?。

宋戴克看似無心插柳的神探行徑,讓這位在鄉下行醫的吉維斯醫生嚮往不已,之後,他放棄了行醫的職業,轉而成為法醫,住進宋戴克這位知名的法醫學者的家裡,當起他的助手來了。跟隨在宋戴克的身邊,他親身體驗這位名醫的科學辦案方法,只是在神探未及解說之前,一切總是彷如神秘萬能的大偵探般令人訝異不已!

這就樣,他們一起經歷了八件探案,每一件都讓人拍案叫絕!

釘了鞋釘的鞋子

一具男屍倒臥沙灘上,身旁除了死者的鞋印外,只有一組特徵明顯的鞋印。宋戴克這次要告訴我們的是,除了鞋底的花紋,從鞋印的深淺、步幅等等資訊中,就足以揪出那試圖構陷他人的真凶身分了。你能搶在宋戴克之前破案嗎?

藍色亮片

頭等車廂中的驚人血案!死因為銳器刺穿頭骨,已分手的前男友涉嫌重大。宋戴克醫生受邀調查此案,但詭異的是,最後的破案關鍵竟是「牛膽汁」?

深海來的訊息

慘遭斷頸殺害的女屍手上握有一束頭髮,枕頭上散落點點細沙,當調查方向直指頭髮主人的同時,宋戴克卻認為細砂帶來的訊息應更為關鍵……

科學能還無辜之人清白,也能將無辜之人構陷入罪!
證據會說話,但說的究竟是實話還是謊話?
且看熟習科學原理的微物神探宋戴克博士,
帶領你避開思考盲點,還原事件真相。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書展區

索書號

873.57 2366-3

 

我要預約

      3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