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歐文.亞隆的心靈地圖》

歐文.亞隆的心靈地圖

作者:朱瑟琳.喬塞爾森(Ruthellen Josselson)著

譯者:王學富、王學成

 

 

 

 

 

 

 

在貧民區長大的猶太孩子,如何變成美國精神醫學界的領袖人物?
精彩的訪談實錄,完整呈現一代大師歐文亞隆的心靈世界!

和個案會談時,我會把關係擺在第一。我不穿醫袍,不掛執照、文憑和獎狀,不懂的事不裝懂,也不否認我所遭遇的存在困境,不拒絕回答問題,不以專業角色為掩護,也不隱藏我人性的一面和自身的脆弱。

─歐文亞隆,《凝視太陽》

誰是歐文.亞隆?

.他是美國最重要的精神醫學專家和心理治療學家之一,也是團體治療領域具有開拓性貢獻的領袖!

.他是當今世上最著名、著作流傳最廣、有影響力的精神心理學家,在全世界擁有數以百萬計的讀者,深深觸動無數人的心靈。

.他把哲學及文學帶入心理治療領域,成為存在主義心理學的治療大師。他的治療是一種深度的治療,跟隨病人走到生命的深處,觸及人類終極關懷的基本主題:苦難、死亡、自由、選擇、責任、孤獨、意義,並從中獲得真正的覺察。

.他真實、坦誠,對人充滿溫情,對人性有深刻洞察。他將治療過程視為人與人的親密相遇,強調彼此是「旅程的夥伴」,一起經歷艱難的旅程,一起專注於「當下的體驗」,坦率分享彼此的困惑、不同看法與掙扎。透過真誠互動,治療師可以幫助病人獲得全新體悟。

.亞隆所有作品都在講故事:講他身為治療師與人相遇的故事、講他如何指導年輕治療師與病友建立有意義聯結的故事。他對人類生存困境的深刻理解,讓讀者深受感動,也變得更加睿智。

如果,你尚未認識歐文.亞隆,本書絕對是最佳的入門書。如果,你已經是歐文.亞隆的讀友,書中的精采訪談,將讓你更進一步認識這位當代大師的心靈世界。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書展區

索書號

415.97 2314

 

我要預約

   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