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黃金「睡前30分鐘」學習法:上班族提高工作效率,考生提升學習成績》

黃金「睡前30分鐘」學習法:上班族提高工作效率,考生提升學習成績(新版)作者:高島徹治

睡眠不是一天結束時的休息時間,而是大腦為嶄新一天的開始所做的準備時間
改變「睡前30分鐘」,你人生的九成也將跟著改變!

你是否覺得自己總是在「沒時間」的循環當中度過?不論是想上健身房鍛鍊身體、想讓英文進步提高競爭力,或者想進修取得證照……可是就是沒時間?就算再怎麼有效的利用醒著的時間,一小時做兩小時的工作、一小時念三小時分量的書,甚至犧牲睡眠,卻總是事倍功半?

*事實上,睡眠是現代人最多、也是最後「未開發的學習時間」,
只要把這段時間轉變為「新的用功時間」,
改變睡前30分鐘,就能收到8小時的效果!

睡覺時讓大腦工作,便無須犧牲睡眠

最新的腦科學研究指出,在快速動眼睡眠的時段中,我們的意識程度較高,腦波測量也顯示此時期的腦波波形與醒著時幾乎相同,也容易作夢。而「作夢是記憶的再現」。此時,大腦會快速重播前一天(睡前)所發生的事,或是剛學習的內容,也會將已記憶的資訊與新進入的資訊進行隨機對照比較。

簡單來說,大腦會選擇在無外來資訊干擾的情況(睡眠)下,進行「整理資訊」與「強化記憶」工作。因此,若改變「睡前30分鐘」的習慣,便能夠將耗費6到8小時的睡眠轉換成完全不同的東西,並產生10倍、20倍的效果。

睡眠中的腦,遠比你想像的優秀數倍!

「30分鐘」新.習慣術--

◆請掌握2個原則
最晚11點半就寢∕早上6點起床
若要學會新知識或新技能,就必須在學習的當日好好睡上一覺,否則記憶不會刻印在大腦的顳葉,幾天後便會消失。而在大腦整理資訊的過程中,新舊知識會交互作用,原本想不出來的答案在醒來之後就會被導引出來。所以,覺得傷腦筋時,或是眼前的問題愈是困難時,就愈要好好休息。

◆請記住3個要訣
「睡前30分鐘」的3個自問自答
「3次學習法」:賽馬式.公牛式.銘記學習
「早晨30分鐘」的初始效應:分割成兩段「15分鐘」,獲得加乘效果↓

◆你將獲得6大效果!
.無須犧牲睡眠
.找到困難問題的解決方法
.產生新點子(麻煩的問題會在「睡眠中」得到解決)
.超效率完成工作,不必加班
.早晨起床感覺神清氣爽
.能夠利用潛意識實現「自我理想」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書展區

索書號

521.1 0223
 

我要預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