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杜拉克超強學習法》

杜拉克超強學習法作者:中野明

「現代管理學之父」彼得.杜拉克的學習方法,一本就通!

偉大的人談論如何獲得知識,總是眾人最關注的焦點。尤其當這個人是走過長達九十六年歲月、被稱為「二十世紀目擊者」的彼得.杜拉克。

檢視杜拉克的成就,不禁讓人對其年過九十寫作熱情依然不退感到不可思議。在杜拉克傲人的經歷背後,我們可以推測他在求知方面一定下過一番功夫,其學習技巧就更加令人好奇。可惜的是杜拉克未曾留下與求知技巧相關的書,僅一本關於提高工作成效的《卓有成效的管理者》,算是他公開「求知方法」,也就是「學習法」的著作。

本書作者中野明長期研究杜拉克著作,蒐集杜拉克散見各書對於學習的看法,包含了《旁觀者:管理大師杜拉克回憶錄》、《杜拉克活在二十世紀》、《杜拉克看亞洲》(原書名《創生之時》)、《挑戰之時》、《二十一世紀的管理挑戰》等書,重新整理後做更廣泛深入的呈現。

「三個月學習法與三年學習法」有什麼樣的區別?如何用「回饋分析」方式改善學習品質?杜拉克又怎麼利用「時間管理」來達成目標?什麼又是「邊寫邊構思的撰寫文章法」?透過本書,讀者自然能夠通曉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終生實踐之學習法,成為新一代「知識工作者」。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書展區

索書號

521.1 5667

 

我要預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