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Espresso咖啡聖經 : 成為咖啡大師必學秘技》

Espresso咖啡聖經:成為咖啡大師必學秘技

 

作者:劉家維 著

 

 

 

 

 

 

欲成為一位咖啡大師必先利其器,
從小細節開始往專業的Barista邁進

本書詳盡專業咖啡大師必備的咖啡知識與技巧,從吧檯設備選購、沖煮流程、填壓技巧、雙杯沖煮、如何完美萃取到經營咖啡館的空間與動線設計,無不詳細說明。
實作部分,除了以Step by Step詳盡圖解,介紹奶泡拉花、傳統義式咖啡的示範,以及創意花式咖啡的訣竅,還有國內外各大咖啡賽事賽程的必勝祕訣,全都囊括其中,以最精闢最詳細的方式,讓讀者一目瞭然。
本書可喻為是成為「咖啡大師」必拜讀的咖啡類工具書聖經,書中從一般義式咖啡歷史文化、工具機器選購均詳細介紹外。更重要的對於如何研磨咖啡豆、萃取完美的咖啡劑量,到絕佳的奶泡製程與如何倒出美麗拉花都清楚說明,且附上教學步驟圖;此外,從Espresso延伸出的各式傳統或花式創意飲品亦不藏私的傾囊相授。
一位專業的Barista,熟知國內外各大咖啡賽事賽程是必備的,本書也針對此一部分作全面性的講解,包含賽事流程、評分標準、參賽者該做何準備等無不逐一清楚描述,讓本書成為義式咖啡的百科全書!
名人推薦
1.陳若愚,現為台北精品商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2.林東源,現為Gabbe咖啡館負責人;2006年世界咖啡大師比賽台灣區選拔賽冠軍;2007年首位世界咖啡大師比賽台灣區代表。
3.莊宏彰,現為王品集團─曼咖啡研發主廚;2010年榮獲亞洲盃咖啡大師賽冠軍。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書展區

索書號

427.42 7232

 

我要預約

    2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