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一位數位移民的告白:Facebook, iPad, iPhone如何翻轉我們的世界》

一位數位移民的告白:Facebook, iPad, iPhone如何翻轉我們的世界

 

作者:王惟芬、黃柏恆、楊雅婷 譯

  • 原文作者:Nick Bilton 著

 

 

 

 

 

 

讓紐約時報研究員告訴我們未來要如何說故事!

二百年前,據說搭乘速度超過每小時二十英里的火車,人就會窒息;如今,我們早就在搭波音七四七飛來飛去。

二百年後,據說玩電動遊戲會讓你的智商降低,現在,我們發現會玩電動遊戲的外科醫師最可能救你一命!

無論是玩噗浪、寫部落格或是做廣告,我們都是說故事的人,比爾頓從色情產業、科技恐懼與社群網絡,找出未來的說故事方式!

2010年商業、生活、思想類十大必讀好書之一(brainpickings.org)
《連線》雜誌好評推薦!

紐約時報研發人員兼專欄作家尼克.比爾頓是個活在未來的人,他雖然身在紐約時報,但卻早已放棄閱讀紙本報紙。他不斷嘗試各種最新網路服務與數位產品,並且為紐約時報設計最新的閱讀介面,希望藉此弄清楚未來到底會如何、未來人們會如何說故事、傳播故事、消費故事。

比爾頓從走在技術尖端的色情行業入手,他認為,既然電話付費機制就是它們發明的,也勇於實驗,從他們身上應該可以學到不少經驗,所以追溯色情產業移民數位世界的歷程。他也帶我們走進腦部實驗室,帶領我們弄清楚,讀網路的人跟讀書的人,大腦反應有什麼不同、打電動的外科醫師是不是真的刀法比較俐落?他也描繪了火車、電話、印刷術出現的時代,引起怎麼樣的恐慌與焦慮,跟現在新科技的出現有何異同,哪些是煙霧彈,哪些正中紅心?

作者說,我們最終都是說故事的人,無論是一篇文章或一篇報導,無論是賣一件衣服或一台車,還是貼一篇講你如何度過週末的部落格,我們都是在說故事。不管那只有140字,還是一本書,無論你是在3D電影還是在講台上現身說法。作者說,傳統的說故事方式已經一去不回、傳統聽故事的方式也一同消失;但令人興奮的新故事也一個一個出現,未來,將是這些說故事人的新世界。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書展區

索書號

541.49 2115

 

我要預約

  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