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擁抱45°C的天空 : 愛.關懷.魔術醫生的非洲行醫手記》

  擁抱45℃的天空:愛.關懷.魔術醫生的非洲行醫手記

作者:黃煜晏

 

 

 

 

 

 

 

◎ 他不只是醫生,還是一個魔術師,更是一個將快樂帶到非洲的魔術醫生。
◎ 透過醫生的眼光,我們看見非洲的美好與痛苦,看見我們沒看過的非洲。

你還記得連加恩嗎?發起撿垃圾換舊衣的醫生,
這次黃煜晏跟著連加恩的腳步,深入這塊紅色土地,
從非洲→台灣,用魔術將愛延續,帶你看到更有活力的非洲記行。

「我用醫術來醫治病人身體上的病痛,用我的魔術來醫治病人心靈上的空虛。」
在45℃的艷陽下,他開始變魔術給他們看。

他,不是一個普通的醫師,他是醫生魔術師。
在服役期間,前往非洲布吉納法索,為期一年十個月的外交替代役,
利用奇幻的手法,把彼此的心瞬間拉近。

「我常利用義診結束之後的空檔時間,表演魔術給小朋友看。在布吉納法索,他們或許一輩子都沒有看過魔術,或許我是他們看到的第一個魔術師,也或許是最後一個,但我希望能帶給他們一輩子的回憶。」

一位醫生,希望能用所學為需要幫助的人盡微薄心力,
在這期間,我們看見了愛與關懷的力量,透過魔法,把快樂帶給紅土大地上的人們。

「這些藏在黝黑皮膚下的原始心靈,
或許因為他們的慾望僅僅是平凡的編織串珠裝飾吧,
所以他們的笑聲也格外的開朗。」

魔術醫生,為他們治病也為他們帶來快樂。
用最真摯虔誠的態度,實踐自己的夢想,
透過50分鐘的魔術紀錄片,帶他們記住魔術的記憶與自己快樂的樣子。
期望能用自己少少的力量,改變這塊土地上的人們。
希望非洲的人能看見這世界的另一面,一種截然不同的風景。
讓他們感受快樂並非奢侈品,忘記貧窮,享受富足的快樂。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書展區

索書號

MH 548.21 4496 101

 

我要預約

      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