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尋醫者:一張白色巨塔往非洲大陸的航海圖》

  尋醫者:一張白色巨塔往非洲大陸的航海圖

作者:殷小夢

 

 

 

 

 

 

 

一段被遺忘的慢時光,一首有冷有熱的非洲節奏。

一個年輕醫生的非洲問診心圖

林榮三文學獎小品文獎得主、國語日報專欄作家
年輕醫師行文如刀,一本療癒日常、純粹職志的散文集!

但他們不會是孤獨的,你知道,在這個世界上,
還有一群以白袍為印記的人們會繼續守在這裡,繼續陪伴著他們戰鬥下去。--摘錄自〈印記〉

在急救間,在值班室,在開刀房,靜靜駐在城市的上方。
或臥廊,或遊行,或小販,或借物,人情物事幾番流轉……

殷小夢,新生代備受矚目的醫生作家,他以醫者玲瓏剔透的雙眼,直觀白色巨塔上的時地故事。地圖一轉,他的步履邁向非洲大陸,剖述駐留在非洲史瓦濟蘭義診的所見所感。簡練白描的文字,隨筆拈來醫者的執著懇切、純粹職志、以及他鄉異國的微末觀察,跨過國度時差、歪斜在醒睡之間的人文思量。

尋醫者,他拿起溫柔而直面的刀,於死生現場凝視生命起落,一把劃入人生匿藏的最內層。所有舊時的、新生的故事,都在他的筆刀下,於焉展開。

是生死,是日復一日不斷練習的時光,也是最單純的生活日誌……--殷小夢

本書特色

◎ 殷小夢,新生代備受矚目的醫生作家,作品曾獲林榮三文學獎小品文獎、長庚文學獎散文首獎,作品散見於各大報紙媒體。

◎ 本書分為四輯,俱以在台灣、史瓦濟蘭兩地行醫的生活所感為梗概,將時地物事框入文中,篇篇誠摯感人,平實認真。作者纖細感性的文字,佐以史瓦濟蘭的異境風情的彩色照片數十幀,是一本療癒日常、純粹職志之書。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書展區

索書號

MH 855 2747A 102

 

我要預約

    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