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耶路撒冷的移居者 : 一段在衝突中探求接納》

clip_image002作者:利皮卡.佩拉漢
譯者:曾志傑






BBC女記者的移居生活實錄, 在熱情與孤寂、離散與聚合間,探詢家與身分之意義, 無論先後,流浪者的故事皆已深植土壤,在這塊土地上盤根錯節地展開。
「這世上沒有人能永遠獨占一片土地。重點在於尊重,只要不去破壞房子、歷史遺跡、清真寺、教堂等種種先人遺產,只要不去褻瀆這些山坡上的回憶,我覺得妳跟我都有權待在這裡。」
成長於孟加拉的利皮卡.佩拉漢,隨其英國籍猶太人丈夫里歐搬進耶路撒冷──一個蘊含豐富文化、備受爭議的神聖之地。面臨新環境的衝擊,兩人婚姻一度岌岌可危。陷入矛盾難解「以巴衝突」中的佩拉漢,從個人經驗出發,在婚姻生活的軸線上,進而觀看周遭,體認當地人們的對立與仇恨、矛盾與誤解;記錄下文化之衝突,生活之齟齬。失根的靈魂試圖找到歸屬,在內心世界與外在環境交互激盪中,儘管模糊,仍試圖在這座繁複的城市裡勾勒出和解與希望之圖像。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書展區
索書號 784.18 2753
我要預約
imag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