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在建築中發現夢想 : 安藤忠雄談建築》

ex0802 作者:安藤忠雄 著, 許晴舒 譯

住宅,是建築的原點。

比起只是玩設計風格的遊戲,更應該去思考如何傳承、發展過去人們所留下的遺產。

對安藤忠雄而言,現代建築的創造不再只是一般意義的形式探索,而是種精神意旨。建築也不是隨著完成即停止成長的靜止物,只要在社會上人們持續利用,就是種經常變化成長的「生物」。因而,安藤忠雄希望能透過邊做邊想的實驗性精神,將有生命的建築送到社會面前。而建築對於環境的破壞與影響,也是往後建築家們必須省思的課題。

本書以主題設定來談論建築:建築原點的住宅、群聚而居的集合住宅、集合眾人的廣場、都市、不同領域對話的合作共鳴、創造特定場域特有的建築、培育人的場所、自重建出發、庭園世界,以及邊做邊想等。安藤先從主題的定義切入,接著帶出他親身踏察過的世界建築鉅作,所欲表達的理念與作法,最後陳述自己的實際作品,以及藉此作品所欲表達對建築的內心想望作為結束。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暢銷/主題書展區

索書號

920.7 3454-1
  我要預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