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3分鐘看懂名畫》

clip_image002

 

作者:早坂優子

這本書將帶你讀出畫家筆下的意境,

快速看懂名畫背後的美感及奧妙!

藝術作品必定包藏著畫家的思想,涵容了畫家的意向。然而,他們的思想與意向往往不見得直接而坦率,不見得那樣地立見而分明。這是因為,畫家的表現手法大多摻雜了諸多心理層面與造型設計的元素。

那麼,我們該如何方能理解畫家的作品呢?

重點在:我們必須先找出作品中的「關鍵」!畫家必定會在他的作品畫面中留下代表他個人意向與思想的蛛絲馬跡。

透過這種「關鍵」的尋覓,我們便能理解畫家要表達的思想與意向,進而獲得更深一層的感動。

或者也可以這麼想。畫家好比舞台劇的導演,而畫布便是他們的舞台。導演會在不同的劇幕中有效做出他認為有必要的舞台表現,藉以強化整齣劇作的主題。

本書所收錄的繪畫作品以近代與現代的畫作為主,並依照畫品中所隱匿的關鍵字與表現手法分門別類。相信藉由這些關鍵性的線索,讀者將能更容易貼近畫家作畫當時的心境。<文自前言>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暢銷/主題書展區

索書號

940.1 6721 98
  我要預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