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讀夢團體原理與實務技巧》

image

 

作者:Montague Ullman 著 / 汪淑媛 譯

「我強烈地認為我們不應該先帶著理論去探索夢,我們不應該將理論強加在夢境上。夢本身是夢者自己的理論,是關於當時環繞身邊議題本質的回應,去發現夢對於夢者的意義是什麼才是最重要的,我反對套用理論在夢上。我從1946年開始執業精神醫療,就對夢非常有興趣。

但是經過15年的臨床精神分析工作,我的結論是精神分析每個單元45到50分鐘的時間並不足以探索一個夢。因此我開始思索在團體中探索夢的可能性,這個團體運作方式在我去瑞典講學的時候就實現了。精神分析師在時間的限制下,只能捕捉夢境某個重要部份,但是若要仔細地探索細節,可能需要3個小時,這是讀夢團體的優勢。

夢是很自然的自我療癒系統,應該開放給每一個人。讀夢團體方法提供很自然的方式,讓每個人有能力啟動這個自我療癒系統。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暢銷/主題書展區

索書號

175.1 2716
  我要預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