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超越快樂原則》

image

 

作者:弗洛依德(Sigmund Freud)著 / 楊韶剛等譯

接著《精神分析新論》之後,本書集弗洛伊德四部重要的著作於一冊:《超越快樂原則》、《群體心理學與自我分析》、《自我與本我》、《抑制、症狀與焦慮》。《超越快樂原則》論述人的行為除快樂原則及由此派生的現實原則之外,還有一條更符合人的本能的原則,也就是強迫性原則。《群體心理學與自我分析》則系統的論述了關於「群體的本質就在於它自身存在的本能趨力的聯繫」。《自我與本我》首先將心理區分為意識和潛意識,然後說明潛意識有描述意義上的、動力學意義上的區別;其次闡述自我從本我、超我從自我分化的過程。《抑制、症狀與焦慮》則是對壓抑與焦慮及心理防禦機制關係理論進行修正與補充的主要著作,闡明了「壓抑」與「防禦」兩個基本概念的聯繫與區別,以及它們在精神分析中的作用。

<圖文取自博客來書店>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暢銷/主題書展區

索書號

175.7 2322-6
  我要預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