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愛、罪疚與修復》

image

 

作者:梅蘭妮.克萊恩(Melanie Klein)作 / 呂煦宗等 譯

梅蘭妮.克萊恩生於維也納,先後師從佛洛伊德的弟子費倫齊與亞伯拉罕,這學習經驗啟發了她對兒童分析的興趣。克萊恩被譽為繼佛洛伊德後,對精神分析理論發展最具貢獻的領導人物之一;她不僅擴展了佛洛伊德理論和治療的範疇,其獨立並富原創性的思考系統,更影響了精神分析的發展趨勢。克萊恩對幼兒心靈的探索,以及對兒童精神分析技巧與理論之開拓,百年來無人能出其右,是兒童精神分析與客體關係發展的先驅。

本書展現的是1921年到1945年間,克恩在工作與觀念上的成長,其中較早期的論述,是她致力於關懷嬰兒焦慮對於兒童發展的衝擊;克來恩從犯罪感、兒童精神病、象徵形成、理智抑制與早期的良心發展等線索,來追溯嬰兒焦慮的影響。書中較後期討論的是躁鬱狀態的心理成因,主要是致力於理解六個月到十二個月大的嬰兒發展,也呈現了後來她稱之為憂鬱心理位置的核心焦慮、防衛與發展等相關概念的思考。

本書為精神分析大師克萊恩全集的最後一冊,展現了她於實務工作與觀念上的成長。全書各篇論文呈現了大師精彩思想變遷的演進過程,是兒童分析的經典著作。

(資料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暢銷/主題書展區

索書號

175.7 4046
  我要預約
 

沒有留言: